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事流程 | 征兵入伍 | 法律法规 | 治安防范 | 消防安全 | 信息资料 | 温馨提示 |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加强校园封闭期间校区安全管理工作
2022-03-29 21:50  

安全保卫工作专班

加强校园封闭期间校区安全管理工作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之战打破了校园平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身为党员应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我校从2022年3月23日进行封校,疫情防控专班的工作人员、有防控任务的人员封闭住校管理,学校留一个大门保障师生后勤生活供应及疫情防控工作。安全保卫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组织志愿者、保卫干部、学生干部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对大宗物品车辆进入校园前进行消杀,小件物品一律到指定地点进行消杀,经消杀后方可交接进入校园,

1、保卫处工作人员在门岗值班按时到岗,佩戴执勤袖标及标识,南北校区运动场进行6天核酸检测执勤维护秩序。

2、安全保卫工作专班制定新版疫情防控门岗值班人员工作职责,向志愿者布置工作,讲解消杀工作流程。保卫处工作人员早晨6:30上岗,住校志愿者7:00上岗,图书馆志愿者11:30上岗,机关志愿者16:00上岗。大宗物品(米、面、油)车辆进入校园前进行消杀,司机全程不准下车,值班人员做好登记,到指定地点卸货,消杀后拉到餐厅。小件物品一律到指定地点进行消杀,经消杀后方可交接进入校园。外卖到学校送物品全部被值班人员劝走,加强校园巡逻,在焦大与师专结合部、校园东侧、运动场南侧、校园南墙派人值守,严禁快递、外卖向校园内传递物品。

3、志愿者、保卫处工作人员对门岗严格管控,住校教师、工作人员无人私自外出,外出办公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学生因病外出,需要经校医院医生诊断,校医院诊治不了的需要外出就医,校医院医生在外出证明上签字、盖章,并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学生持外出就医证明出校园,就医结束返回学校将外出就医证明交到门岗,经扫码、测温无异常后进入校园。

4、快递全部停止,外卖全部被值班人员劝走,在焦大与师专结合部、校园东侧派人值守,没有向校内传递外卖、学生私自外出、翻越围墙现象。

安全保卫工作专班加强校园出入口管理队伍、志愿者、保卫、安保人员的管理,强化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遇突发、紧急、重大事件,须及时向领导报告,并根据领导指示参与事件的处置工作。门岗值班人员要遵守值班工作和相关要求,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不得有一时一刻、一丝一毫的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严防疫情在我校出现。

                                                    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专班

                                                      2022年3月29日

 

 

 

 

 
 · 热 点 新 闻

 

焦作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