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事流程 | 征兵入伍 | 法律法规 | 治安防范 | 消防安全 | 信息资料 | 温馨提示 |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温馨提示>>正文
定和警方温馨提示
2016-04-29 15:30  

1、谨防以中奖、购车购房退税、车祸、贷款、网络交易、网络购物、低价买车、借腹生子等为名的信息(网络)诈骗,汇款转账需谨慎。

2、当您接到短信称卡磁条损坏,请把钱直接汇到“亲友”账户时,应及时与确需汇款的人联系,确认信息的真伪,谨防诈骗。

3、当您收到恭喜获得某公司庆典中奖的短信时,切勿轻信中奖信息,此类短信多为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

4、当您收到短信称家中子女或亲友钱、卡丢失要求汇款时,切勿慌张,应立即拨打电话核实,千万不要轻易转账汇款,谨防诈骗。

5、当您收到某超市、商场等透支消费的电话或短信时,应首先确认自己是否在此进行消费。如无,不必理睬,切勿轻信,谨防诈骗。

6、当您接到您的银行账户涉嫌洗钱、诈骗等电话或短信时切勿慌张,应及时向110报警求助,不要轻信转账,谨防诈骗。

7、当您接到家人或亲友以车祸、嫖娼等被抓为由要求汇款的短信或电话时,应该直接给亲友打电话核实,切勿直接转账汇款,谨防诈骗。

8、当您接到破财消灾、威胁绑架的电话或短信时不要慌张,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切勿轻易转账汇款,谨防诈骗。

9、当您上网聊天遇到“好友”借款时,不要轻信对方的聊天视频,要及时打电话进行核实,切勿轻易转账汇款,谨防诈骗。

10、当您收到订退或转让机票、火车票要求汇款的短信或电话时,要尽量到专门的固定地点订退票,或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办理,谨防诈骗。

11、当您接到“高薪招聘”的电话或短信并要求汇款时,一定要联系招聘单位进行核实,切勿直接汇款,以免受骗。

12、请您安全使用电器设备,不超负荷使用电器,出门和临睡前检查自家的门、窗、水、电、煤气等是否关好,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13、请您提高防范意识,爱护公共防盗设施,出入公共防盗门要随手关门,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不随便为不认识的人开启公共防盗门。

14、如果发现家中或办公室被盗时,不要慌乱,更不要轻易翻动物品,要保护好现场并迅速拨打110报警。

15、请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与相关证件分开存放,外出时要锁好防盗门、防盗窗,防止被不法分子入室盗窃。

 
 · 热 点 新 闻

 

焦作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