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事流程 | 征兵入伍 | 法律法规 | 治安防范 | 消防安全 | 信息资料 | 温馨提示 |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焦作大学举办2021年消防专项培训工作
2021-05-24 09:33  

焦作大学举办消防专项培训

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夏季防火安全工作的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增强全校师生员工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全员防火技能,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在我国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后勤基建处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逃生演练、灭火演习等活动。

参加培训的有图书馆、后勤基建处所属水电科、宿管中心、食堂等单位教职员工代表;各院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等共计290余人。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专业教员付帅,他利用PPT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紧密结合近期发生在国内的大型火灾,重点讲解了火灾类型,如何及时扑救初起火灾、火场自救及家庭防火等方面。火场情形触目惊心,让人瞠目结舌,而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坏习惯常常是引发安全问题的苗头和隐患,付教员的讲解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到场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都深受教育,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安全防火常识,始终绷紧防火这根弦,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培训会结束后,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模拟应急逃生演练,大家闻令即动,弯腰,捂口鼻,寻找最近的出口迅速“逃离”现场,切实体验了一次紧急情况下应该如何快速逃离现场。最后,与会人员在保卫处的组织下,来到图书馆广场,参加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大家轮流体验操作干粉灭火器:面对火情,右手提起灭火器,左手迅速拔掉保险销并握住喷管,在距离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迅速扑灭了火焰

 

 

 

 

保卫处李辉处长要求:希望参会的代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听从指挥,熟练掌握,回去后向身边同事、同学积极宣传,形成全员参与防火安全,人人掌握灭火技能的效果。今后工作中,保卫处还将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以确保校园安全,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向党的百年大庆献礼。

 

 

 

 

 
 · 热 点 新 闻

 

焦作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