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事流程 | 征兵入伍 | 法律法规 | 治安防范 | 消防安全 | 信息资料 | 温馨提示 | 校务公开 |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火场逃生方法
2023-04-18 10:01  

在火灾发生时,如果被大火围困,可用以下几种自救逃生的常用办法:

1、熟悉环境法,就是了解和熟悉我们经常或临时所处建筑物的消防安全环境。

2、迅速撤离法,一旦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烟火包围时,要立即跑出房间,切不可延误逃生良机。

3、通道疏散法,楼房着火时,应根据火势情况,优先选用最便捷、最安全的通道和疏散设施,如防烟楼梯、封闭楼梯、室外楼梯等。

4、暂时避难法,在无路可逃生的情况下,应积极寻找暂时的避难处所,切断毒烟来源,以保护自己,择机而逃。

5、毛巾保护法,逃生时可把毛巾浸湿后叠起来捂住口鼻,以过滤炙热的空气和产生的一氧化碳,穿越烟雾区,逃离火灾区。

注意事项:

1、楼内失火可向着火层以下疏散,逃生时不要乘坐普通电梯。

2、必须穿过烟雾逃生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披裹身体,捂住口鼻,身体贴近地面顺墙向远离烟火的太平门、安全出口方向疏散。

3、如果室内有防毒面罩,逃生时一定要将其戴在头上。

4、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5、当楼梯被烈火、浓烟封闭时,可通过窗户、阳台,逃往相邻建筑物或寻找没着火的房间。如果烟味很浓,房门已经烫手,说明大火已封门,再不能开门逃生。此时应将门缝塞严,泼水降温,呼救待援。

 
 · 热 点 新 闻

 

焦作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